北桥南

【盾铁原创】【He's Mine重启】

Chapter.1

在连续不断工作近三十个小时后,托尼·斯塔克把自己摔进工作室里的沙发,肌肉酸痛地端起一杯马丁尼一饮而尽。他眨着疲惫的双眼把杯子放到桌子上,一边咬牙切齿地从嘴里蹦脏话一边犯困地揉着最近老是发麻的右臂,在沙发上蜷缩着睡着了,他只有在累极时才能入睡,严重的PTSD导致他入睡时总与抽搐噩梦相伴。

 

距离史蒂夫·罗杰斯和他的好兄弟冬日战士巴基·巴恩斯把他一个人丢在冰冷刺骨的西伯利亚已经过去也没多久,托尼每次想起这事都抑制不住愤怒。他不止一次地觉得自己爱鼓捣一些平时看来没多大用处的小玩意的技能真的太有帮助了,就像贾维斯,最初他只是把贾维斯造出来这样就有人在自己工作时陪自己说话了。

贾维斯从另一种角度来说,是托尼孤独的证明。

托尼曾不顾小辣椒的反对给自己买了三颗卫星,就是为了让斯塔克手机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连上无线网络,事实证明这确实很有用。自己的铠甲都有内置追踪器,相信不久就会有人找到自己了。
被打到变形的失去恒温作用的铠甲,不仅硌人,在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还该死的让托尼连打了几个喷嚏。

“下次我要把反应堆装在个不容易被打烂的地方……我猜……内裤里怎么样……希望小辣椒找到我时能看在我受伤的份上别再对我大吼大叫的了……”

在陷入昏迷前还一直在碎碎念,他竭力避免让嘴巴停下来,否则他的脑子里将会布满史蒂夫把盾牌砸下来的景象,冰冷彻骨。

 

“老板?”

“嗯……什么…?”

当星期五清冷的机械女声响起时托尼还很迷糊,不知道自己是在西伯利亚还是在新的复仇者基地。

“彼得·帕克先生来了,您告诉他今天来复仇者基地报道的。”
托尼用右手食指和拇指压住太阳穴从沙发上不情愿地坐起来,“是的是的,睡衣宝宝,我让他来的……”

他抓了抓头发,“他进来了么?让他在休息厅等我。”托尼一边走向浴室一边开口,他得把一身机油和汗味洗去。
“好的,老板.”星期五尽职尽责地回答。

彼得·帕克觉得这几年简直是自己的人生巅峰,他还以为在自己拒绝加入复仇者之后斯塔克先生会就此把自己遗忘了!没想到斯塔克先生时不时就会把他叫来新基地改进制服和进行训练。

“我真是太幸运了,感谢那只蜘蛛!”彼得站在全透明的电梯里,他一下课就赶过来了,背着自己新买的书包,里面还装了几本化学作业,偏头拉了拉从衬衣领口露出的战衣,心里则盘算着今天要怎么样才能邀请斯塔克先生一起吃个饭,但是想了想觉得不妥,毕竟斯塔克先生一直都很忙,而且我能请他吃什么呢?泰国菜还是中国菜?等等我在想什么,怎么可能让斯塔克先生吃那些!起码也得是高档的法国菜!

 

“彼得先生。”

星期五的声音突然在电梯里响起,彼得一个激灵差点磕在电梯里,“啊?!”几秒钟的沉默后星期五的声音再次响起

“抱歉,彼得先生,不是有意吓到您的,我只是来告诉您请在休息厅等待,老板很快就会下来与您见面。”

彼得一边拍着胸口内心想着丑大了,一边开口,“嗯,当然,让斯塔克先生别着急,我可以多等一会的。”
星期五又开口,“现在您乘坐的电梯正在通向五楼,请电梯向右转,直行两百米到达休息大厅。”

“噢,谢谢你星期五女士”彼得有礼貌地道谢。
“不必客气,帕克先生。”星期五回答。

 

彼得按照指示走进了新基地的休息大厅,宽敞的空间里零散地摆放着几套简约大气的沙发,正对着大门的是一整排酒架和一个吧台,让这里看起来像是某间高档酒吧。大厅中间摆放着一张看不出材质的大桌子,桌子中间投放着新复仇者基地地图的全息投影。
还有些拘谨的彼得选了个靠墙的沙发坐下,还没把书包放下,托尼就走进来了。

彼得从沙发上弹起来,“斯塔克先生下午好!”

托尼穿着简单的连帽衫和运动裤,“嗨,睡衣宝宝,学校怎么样?”他挑着眉走到吧台旁,“希望我没打扰到你写作业,”

托尼被彼得窘迫的红脸取悦了,彼得听出托尼在揶揄自己之前婉拒加入内战行列的理由是有功课要做,年轻的面庞上充满尴尬,。

“要喝点什么?”,托尼抬头看了一眼酒架,上面显然只有各类高档酒,“抱歉,看来我这没什么是给未成年宝宝的。”

托尼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兰地,靠在吧台上轻酌,彼得正想开口说点什么时时,他们脚底的地板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
警报声响起,星期五的声音也传出,“老板,检测到时空扭曲,有类似于纽约事件【复仇者联盟1】的虫洞正在生成!就在基地外部的草坪上!”

彼得睁大眼睛,他立马冲到托尼的旁边,托尼站稳后立即做出反应,“先送一个无人机过去扫描那该死的虫洞!”说话的同时,他张开双手,铠甲从武器库里送到休息厅,再从墙面飞快了出来,飞快地包裹住了他,“难道索尔又没管好他该死的小鹿弟弟?!”

托尼对旁边的彼得说,“我想让你回家,但我觉得你大概是不会听话的。”说完他就向休息厅打开的窗户飞去。

“当然斯塔克先生!”彼得也迅速脱下外套,一边庆幸今天把战衣穿在里面一边带上面罩跟着托尼用蛛丝荡了出去。
托尼到达草坪上时一眼就看出来这个虫洞和之前的那个不一样,不仅仅在尺寸上明显比纽约事件的那个小太多,这个虫洞好像还很不稳定的样子,不知道到底会出来个什么玩意。

周围已经站了一圈特工,耳朵里不断响起各种指令,手里的枪都对准了这个小型虫洞。

托尼对着彼得说,“你最好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

彼得则坚定的站在托尼旁边,“没事的斯塔克先生!我就在这!”
托尼来不及对睡衣宝宝说教,那边的虫洞猛然发出一阵巨大的爆炸声,蓝色的冲击波四散开来,虫洞中心仿佛瞬间受到加热一般涌起一片白色的烟雾。

“目标有反应了!全体戒备!”

“冲击波不含能量,安全!浓雾分析失败,还不能确认其成分!”

托尼用双手的掌心炮对准了浓雾中心,“星期五,扫描结果?”

“浓雾成分无法确定,但确实有空间跳跃发生。”

随着烟雾逐渐散去,周围的声音也逐渐消失,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一个黑色特工服装的人单膝跪在之前虫洞所在的位置,一动不动。

要是他与Loki有任何关系,我就直接轰死他。托尼这么想着。

十秒后,托尼看清了那人的脸。

十二秒后,托尼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放下手,周围的特工也惊讶地放下枪。

二十秒后,那人看清了托尼的脸。

二十二秒后,那人已经穿过起码十米的距离来到托尼面前并一把扯掉了钢铁侠的面具。

 

在看见托尼震惊的脸时,那人叹息一声把托尼拥入怀中。

“托尼……”

托尼浑身一震,这个声音……太熟悉了,而且那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托尼。

这是史蒂夫·罗杰斯。

不,有什么不对。托尼下意识的觉得,“托尼……”那人又开口,“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终于?又?

在你把我狠揍一顿留在西伯利亚后?在托尼火大地想要挣脱眼前这人的怀抱时,一声枪响就在不远处响起。

托尼猛地偏头看到娜塔莎就在那边,身后站着戒备状态的彼得。
她手里还拿着一把枪口冒烟的抢,之前的枪响明显是从那发出来的,那发子弹打在这人的背部,而他却没有任何反应,这让托尼的疑惑更重。

娜塔莎脸上是少有的严肃,红发在突然刮过基地的狂风中飞舞。
“斯塔克,”

她开口,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人。

“离开那个人。”

沉稳语气下隐含着戒备与质疑。

“他不是队长。”

 

托尼在听到娜塔莎的话后有一瞬间的愣神,他回头,发现面前这个人正面无表情地看着娜塔莎,他穿着黑色的特工服装,类似于神盾局里高标配的定制服,不得不说这身比把国旗穿在身上看起来帅气多了,但也有一种美国队长身上绝不会出现的气质。

托尼皱起眉头出声:“史蒂夫?”

 

这人听到托尼的声音后把头转回来,看向托尼因困惑而眯起的双眼。

 

“托尼……”他叹息一声,蔚蓝色眸子里全是托尼。

托尼终于知道那份违和感从何而来,面前这个有着与美国队长一模一样面庞的人正做着史蒂夫永远也不会做的表情。

他微微皱着眉,勾起一边嘴角,做出一副完全就是斯塔克风格的坏笑,“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念我名字时的声音。”

几乎是同时,这句话落下的一瞬间托尼就确认了这人绝不是史蒂夫,他猛地把动力输入推进器一个飞升离开他身边,来到娜塔莎的旁边。

 

娜塔莎紧了紧握枪的手,“我来之前才和劳拉(鹰眼的妻子)通过电话,”眼神没从【长得像队长的敌人】身上移开过。“我非常确定队长和克林顿都还在那位国王的领地上。”

“好极了,”托尼望向刚刚被【长得像史蒂夫的混球】扯下来扔到一边的,完全报废了的面具。“最起码我们不必担心他是个被九头蛇洗脑了的蠢蛋。”

托尼抬起双手,启动了掌心炮对准了那人。“老兄,介意解释一下你是谁吗?”

“呵。”那人嗤笑一声,他从未打断娜塔莎和托尼的对话,有礼貌的一动不动等到这两人开始向自己发问。
“放轻松伙计们,”他一脸无辜的微笑,“你们真的看不出来么?”

他眯起眼睛,又做出嘲讽意味十足的坏笑,双手摊开表明自己没有恶意,“我就是史蒂夫·罗杰斯。”

太奇怪了。托尼和娜塔莎都在想,美国队长的脸竟然也可以做出这样的表情。但他们都没相信这番胡言乱语。嗯,最起码在他们看来是胡言乱语。

“好吧,”那人又耸耸肩,继而一脸无奈,“只不过,我不是这里的美国队长。”

他的脸突然变得认真,“我来自另一个宇宙,托尼,为你而来的。”


评论(9)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